Corolla Altis/Sport/Cross Club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2335|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威德汽車精品 Free power 電子油門加速器 OBD 直上

[複製鏈接]

120

主題

526

帖子

2748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74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5-3-31 19:0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威德汽車精品 於 2015-3-31 19:01 編輯

[size=14.9999980926514px]

          商品介紹  
品名
Freepower 電子油門加速器
品牌
Freepower
特色

1: 15段細微調整功能(7段ECO省油模式 / 9段-11段SPORT運動模式)

2: ECO5段可調模式,不論市區怠速或高速巡航都能表現出比原廠更經濟的油耗表現
3: 模式記憶功能,當車輛車重新發動時,不需重新設定
4: 內附各車系專用線組,不需破壞原車線路
原理

* 電子油門與傳統油門線工作原理
由於為了環保、經濟、可靠性等各種因素,現今較新的車型普遍採用電子油門,所謂電子油門是針對舊型的傳統油門線而言,
傳統的油門線用較細的鋼線直接將油門踏板與節氣門相連,油門踏板的踩下深淺直接與節氣門的開合大小對應,電子油門沒有拉線,而是透過在踏板上裝一個電位器(可變電阻),油門踩下的深淺即轉換為電阻的阻值,
汽車的電子系統通過採樣該電阻值間接確定了油門踏板的深度,最後由ecu(原廠電腦)驅動步進馬達過電機控制節氣門的開啟角度,
而傳統拉線油門線的特點是系統簡單且控制直接,油門踏板與節氣門其開度是1:1的;而電子油門的特點是油門踏板只表徵其駕駛者的操作意向,而最終的節氣門控制權仍然交給了ecu。



* 電子油門車型中ecu控制節氣門的特點


在電子油門的車型中,ecu控制節氣門時會將油門踩下的深淺與車況綜合起來併行分析,最終計算出當時的節氣門開啟角度。
當駕駛者起步時猛然加速(將踏板踩到底),ecu根據當時的車速、節氣門開啟角度大小等併行分析,與燃油經濟性和排放合理的角度考慮,會限制節氣門的開啟幅度,同時控制噴油系統限制噴油嘴併行最大的噴油量。
這樣做會使的駕駛者感覺到油門踩下後明顯有一個延遲感才會開始動力,這就是所謂的油門延滯。所以,油門延滯其實就是ecu通過限制發動機瞬間功率輸出形成的,當然這樣也帶來其它的好處 - 既為節省燃油、保護環境。
然而電子油門也就是用來限制引擎的功率輸出,當汽車跑起來以後,假如我們快速踩下/鬆開油門踏板1/3的深度,你可以感覺到汽車明顯的加油/收油,其效果幾乎相當於完全踩下/鬆開油門的情況,這是怎麼回事呢?這正是ecu根據當前車況協助駕駛者快速提速/減速案例。所以,電子油門車型在行駛中ecu會根據車況幫助駕駛者感到期望的加/減速操作,使駕駛者操作油門踏板更輕鬆。

*電子油門加速器原理

     簡單說,電子油門加速器就是為了緩解油門遲滯而誕生的。根據電子油門的特性,電子油門加速器具有以下的特點:

(1)放大油門信號,提升靜態響應

     電子油門加速器所謂的“加速”主要是通過提高油門響應感度所實現的,輸入的油門信號放大至50%。這也就是說明,在任何時候,踏板最後面33%的油門信號已經沒用了,在駕駛者踩下踏板66%的時候加速器輸出已經是全油門了,這樣就使得油門響應的敏感度提高了50%。但是,電子油門加速器並非很多人所說的那樣,會減少油門信號的分級,實際上油門信號仍然是分級的,只是由以前的1:1調整為1:1.x,x即為信號的放大系數。

(2)放大油門信號增速,提升動態響應

在油門踏板被踩下時,加速器會根據踩下的幅度、時間計算油門信號的變化率,變化越快,說明加速要求越強烈,電子油門加速器會將此變化率加大,最終實現的效果為將提速動態響應表現的更好。

(3)提供虛擬駕駛風格供ecu調整發動機參數



現今發動機的ecu普遍具有駕駛風格自我適應能力,如果駕駛者經常大腳深踩油門(俗稱拉轉速),ecu會逐漸以為駕駛者的風格趨向“激烈”,這樣發動機會慢慢調整節氣門、噴油系統等以得到這種風格下發動機的最佳調整參數。
而加裝電子油門加速器後,即使按照以前“溫和”的駕駛風格,發動機依然會得到“激烈”的駕駛體會,這相當於修正了ecu回饋訊號,久而久之,發動機便會自動修改其各項參數以適應該風格。


總結產品功能說明:

所以,利用電子油門加速器提前或延後節氣門的開啟速度及角度,於加裝後,絕對可以有效改變電子節器門車系於換檔或大腳油門時ECU(行車電腦)回饋信號之時間差所產生的延遲感,讓駕駛人體會更順暢的駕駛樂趣。
規格
專車專用 各車系專用款請詢問
售價
9段:完工價6500(原價7500)
11段:完工價7500(原價8500)
備註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Archiver|Corolla Cross Sport Altis Club

GMT+8, 2024-4-26 08:05 , Processed in 0.030612 second(s), 14 queries , X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