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olla Altis/Sport/Cross Club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9597|回復: 0

正式開放下載,Android Auto於臺灣Google Play現身

[複製鏈接]

2312

主題

2萬

帖子

5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56714
發表於 2018-11-2 15:3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轉錄自
https://am.u-car.com.tw/44117.html

撰文:吳加男
2018/11/01

Google旗下的Android Auto車載模式服務,正式開放臺灣市場使用,即日起只要是Android 5.0系統以上的行動裝置,就能在Google Play下載Android Auto App,若你的愛車有支援,就能連接車上的多媒體主機使用。Android Auto目前整合了Google助理功能,能以更接近自然語言的方式,控制執行想要的功能。


Android Auto正式開放臺灣市場使用,即日起只要是Android 5.0系統以上的行動裝置,就能下載,如果你是之前就已經下載Apk的用戶,那麼如同圖中的畫面,選擇更新即可。

期待已久,終於正式開放

相較於Apple CarPlay已在臺灣開放使用一段時間,隸屬於母集團Alpabet的Google Android Auto,自從2014年預覽版之後,臺灣使用者有一段時間必須自己從第三方來源下載Apk安裝,不僅有安全性風險,同時更新也很不方便;而日前,Google助理在臺灣啟用之後,Android Auto也跟著開放,從功能面來分析,兩者應有一定的關係。

目前臺灣車市中,為數不少的新車都已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U-CAR新車資料庫中也將此列為配備選項之一,若有支援,則會清楚顯示,方便使用者比對。

要啟用Android Auto,首先你手上的行動裝置要符合Android 5.0以上之系統,並且擁有行動數據連線,才能在車上使用。連接的方式,採用的是有線連接,需使用Micro USB或USB Type C線材,將手機與車機連線後,執行Android Auto功能,螢幕就會出現Android Auto模式,而除了少數車款外,若原車機支援觸控螢幕功能,那麼Android Auto也能以觸控方式操作。


Android Auto可搭配Google助理功能使用。


Android Auto模式下,必須符合正面表列的Apps清單、才可在Android Auto模式下運作,如Whatsapp、Facebook Messenger、Skype、Google Map等。

啟用Android Auto之後,如同CarPlay般,必須符合正面表列的Apps清單、才可在Android Auto模式下運作,目前Android Auto支援的Apps有Whatsapp、Facebook Messenger、Skype、Google Map、KKbox、Google Play Music等。


Android Auto的行動裝置端介面,會依照多媒體、導航、資訊的方式依序排列。

如果你最常使用的軟體不在清單內,那麼在Android Auto下是無法執行的;例如你最常使用某手機品牌的客製化音樂播放程式,但由於不在支援清單內,因此啟用Android Auto之後,在車機介面上是無法顯示該播放程式的,多媒體類別的介面很可能會出現KKbox或Google Play Music等程式,端視內容而決定。


Android Auto的設定功能,可選擇WiFi啟閉、藍牙啟閉等;而最重要的Google語音,也出現在設定中,可選擇開啟或關閉。


行動裝置端的導航介面,要關閉這些功能,必須透過通知欄設定才可以。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Archiver|Corolla Cross Sport Altis Club

GMT+8, 2024-4-19 02:05 , Processed in 0.019482 second(s), 7 queries , X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