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olla Altis/Sport/Cross Club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7247|回復: 0

國內Corolla Altis GR Sport第二季推出

[複製鏈接]

2310

主題

2萬

帖子

5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56643
發表於 2020-2-12 15:4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轉錄自
https://news.u-car.com.tw/article/50705/

蘇佑倫 撰文

進入 TNGA 世代的 Toyota Corolla 車系,擔綱品牌全球中型戰略車的重任,自推出以來在全球也穩定創下銷售佳績。而除了掀背車、轎車與旅行車 3 種車身型式外,高性能版本的 Corolla 的開發也一直有消息傳出。即使過去不同地區的品牌主管皆有不同看法,近日外媒則是傳出,Toyota 將比照 GR Yaris 的動力打造 GR Corolla 車型,並有機會於 2023 年上路。

Toyota GR Corolla 依舊有譜?對手可能鎖定 Ford Focus ST

隨著 GR Yaris 搶先 Corolla 車系,成為 TNGA 世代最先推出性能版本的車系,高性能版本 Corolla 則是被認為開發遭到擱置。不過外媒指出,即使遭到擱置,Toyota 仍未放棄 GR Corolla 的推出。更大膽新車假設有機會比照 GR Yaris,搭載代號 G16E-GTS 的 1.6 升 3 缸渦輪動力。


甫於 2020 東京改裝車展發表的 Toyota GR Yaris,引擎可輸出最大 272 匹馬力。對於一款小型掀背來說,整體的設置相當緊繃與賽車化。

甫於 2020 東京改裝車展發表的 Toyota GR Yaris,搭載 G16E-GTS 引擎,可輸出最大 272 匹馬力及 37.7 公斤米扭力,並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及 GR-Four 運動化四輪驅動系統。對於一款小型掀背來說,整體的設置相當緊繃與賽車化。

然而,GR Yaris 注定乃是款指標性的車型,Toyota 並不打算大量生產;而以 GR 車名的定位,GR Corolla 若推出,對手勢必鎖定 Ford Focus ST、Golf GTI 等動力與實用兼具、較為大眾化的性能車款。是否如外媒預測一樣,直接沿用 GR Yaris 的手排、四驅配置?仍有待觀察。


以 GR 車名的定位,GR Corolla 若推出,對手勢必鎖定 Ford Focus ST、Golf GTI 等動力與實用兼具、較為大眾化的性能車款。圖為歐規 Corolla GR Sport。

動力不更動,Corolla GR Sport 車型各市場陸續推出

外媒預測 GR Corolla 即使推出,最快也是於 2023 年才上路。不過在 2019 年,許多地區已針對旗下 Corolla 車系推出專注外觀與底盤進行運動化升級的 GR Sport 車型。歐規 Corolla GR Sport 是以掀背與旅行車型為基礎,在 2 款 Hybrid 動力不變之下,搭載專屬內外觀套件,展現與一般版本不同的肅殺氣息。泰國 Toyota 也針對 Corolla Altis 推出動力不變,增列內外觀套件的 Corolla Altis GR Sport 車型。


泰國 Toyota 針對 Corolla Altis 推出動力不變,增列內外觀套件的 Corolla Altis GR Sport 車型。

和泰預告 Corolla Altis GR Sport 第二季推出

國內部分,和泰汽車則是於 2020 年初對媒體的報告中指出,將於第二季推出 Corolla Altis GR Sport 車型。預期其將以 2020 臺北車展展出的 Corolla Altis GR Concept 為基礎,於外觀與內裝飾件上進行運動化的更動。而歐洲專屬的掀背版本 Corolla(國內稱 Auris)GR Sport,則因與國內產地不同為有導入計畫。


和泰將於第二季在臺推出 Corolla Altis GR Sport 車型。預期其將以 2020 臺北車展展出的 Corolla Altis GR Concept 為基礎,於外觀與內裝飾件上進行運動化的更動。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Archiver|Corolla Cross Sport Altis Club

GMT+8, 2024-3-29 20:32 , Processed in 0.021054 second(s), 9 queries , X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