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olla Altis/Sport/Cross Club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57845|回復: 29

Altis 11代加裝鎖車自動升窗系統

[複製鏈接]

46

主題

400

帖子

2519

積分

金牌會員

Rank: 6Rank: 6

積分
2519
發表於 2016-5-27 22:1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kenisu 於 2017-7-4 23:21 編輯

需求:
    1.怕停車時有某一個門的玻璃沒關緊, 然後又遇到下雨, 回來時發現車內地毯濕了, 就遭糕了。
    2.在大太陽下停車, 想在晴雨窗(4窗)的掩護下, 開個小縫, 透透氣。
    3.曬了半天的車子裡面一定很熱, 希望能在上車前先用遙控器(或門把)將4窗玻璃全降下來, 提早散熱。
擔心:
     1.洗車時、保養時, 或是在停車後, 車內有其他乘客,把頭或手從車窗玻璃處伸出窗外, 又不小心按了鎖車, 會被夾到而受傷。
     2. 要拆門板安裝主機及接線, 裝回去時會不會有異音產生。(拆車門板不要太暴力, 裝回去時仔細裝好每一個卡扣位置, 不會有異音產生)

翻了Altis車主手冊, 說只有左前門有防夾功能, 其他門沒有。這一點一直讓我猶豫不決。不過最後為了上面的需求, 還是大膽的買來裝了。(完工測試結果:四窗都有防夾)

主角上場:
全能版四窗升降控制買的時候, 老闆會問你有沒有天窗, 有無天窗的線組是不一樣的,
.有天窗的完全免接線, 車門內有第3個插頭的洞, 裡面有永久正電(主機和3個串接線組)
.無天窗的要接一條線, 穿越車門軟管到車內儀錶下, 接之久正電(主機和2個串接線組, 外加一條電線接永久正電)
我的Altis 是豪華版的, 猜猜看, 要買哪一種? 答案是要買有天窗版的(完全免接線, 主機+3個串接線組)為什麼我知道? 因為我買錯了, 買到了無天窗用的, 裝好以後, 只有駕駛除外的其他3個門窗會動, 左前門窗不會動。後來經很麻煩退換貨, 換成有天窗用的, 就完全正常了。
(淘寶退貨:在台灣打電話給順豐速運,  他們會來家裡收, 收的時候會打開檢查裡面, 然後幫你封好, 1KG 約130元新台幣左右, 直接退到賣家, 無需轉運集運,有快遞單號可追踪)

無天窗版Altis (新卡罗拉)用的線組: 主機+2個串接線組+1條永久正電接線(要接一條線)



猜測:台灣的Altis 豪華版在車門部分的配線和天窗版一樣;經典和雅緻版的不清楚, 可以拆開車門, 看看有沒有那個第3號插座, 用電筆量一下有沒有永久正電(註:永久正電-熄火後, 關電門後, 還帶有正電的線。)

有天窗版Altis (新卡罗拉)用的線組: 主機+3個串接線組 (免接線、免破線)




安裝說明:
1. 要拆左前門板
2. 串接上3組線組(免破線接線)1. 四窗升降主控線組(駕駛在門內控制四個窗升降的那幾個按鈕的線組), 2.門鎖馬達線組(偵測上鎖解鎖訊號用), 3.永久正電及左前門玻璃升降輔助線線組
3. 固定主機(貼牢門板及注意防水)
4.裝回門板(若有卡扣粘在門板金上, 要全部拔下來裝到門板上卡扣的位置, 再組合門板, 這樣門板就可以順利組合, 就不會有異音產生)


拆左前門板順序:1. 拉開高音喇叭, 拔掉線頭(用手撥開即可, 免工具)。





2.撬開門板的把手, 內有2根螺絲要鬆開(我是從把手最下方開始撬的, 可以一字起子小心撬, 要用點力才行)




總共要鬆開的三顆螺絲的位置



3.開車門的拉把小洞內有1根螺絲要鬆開




4.將門板四周卡扣小心拉開
5.確定全部卡扣都拉起來後, 將整門板往上抬, 讓門板上緣脫離車門

6. 取下門內兩條金屬拉線




構造看似複雜, 要裝回去也不難, 看照片分解, 其實很簡單








門板和車門板金還有兩條線束連接著, 分別是四窗升降主控線束門燈線束。
7.拔掉門燈插頭

8.取下(1)主控四窗升降線組(這個最難拔, 必要時將扶手沙發撬開, 主控開關撬起, 再拔比較好操作)


後面那塊要先退(如箭頭所示), 才能將插頭退下來



門板脫離後的門, 3個要串接線的位置如下所示

9.找到(2)門鎖馬達線組,




10.找到(3)主電源線組((3)號插頭在防水塑膠布內, 喇叭的上方, 用美工刀小心把黑膠割開, 割的時候黑膠各留一半給門板金及塑膠布, 方便施工後再貼回去。


(3)號插頭現身




在熄火關電狀態下,用電筆量一下, 燈亮表示有永久正電


11.依序將原車插頭拔起, 再串接3個升降器的插頭(3個插頭大小都不一樣,不會插錯)

12.將主機套著防水塑膠袋, 開口朝下, 貼在門板內側

測試各項功能, 若都正常就可以裝回門板

裝回門板順序:
1.檢查門板白色卡扣, 有些卡扣在拉開時, 是脫落在車門板金上的, 要拔起來裝到門板正確位置上, 若有卡扣斷掉, 則一定要買來補充。
   (卡扣沒裝好, 以後開車時, 車門可能會有異音產生, 一定要仔細檢查。)



將卡扣放到門板上正確的位置



仔細檢查門板上每一個卡扣的位置, 是不是都有白色卡扣?

2. 將高音喇叭線拉高, 露出在門板上方, 方便最後接插頭
3.先將門燈座拔下來, 將門燈插頭拉到門燈洞口(若先插門燈線, 可能在組裝過程拉扯到)
4.裝回門內兩條金屬拉線(綠色和白色)
5.將門板上緣掛在車門正確位置, 下壓固定
6.將卡扣逐一壓入車門板金固定
7. 接上門燈插頭, 裝上門燈
8.接上高音喇叭線插頭, 蓋回高音喇叭
9.鎖上原來拆下的3顆螺絲
10.將把手卡回去


自動升窗系統的功能:
1. 鎖車(按遙控器或摸門把), 四窗自動依序上升關好, 有試著在玻璃上升時用手壓住, 發現四窗都有防夾功能, 但需要用點力道才能讓玻璃停止上升, 但這樣的防夾功能已讓我非常滿意。
2.解鎖(按遙控器或握門把), 玻璃沒動作
3. 在上鎖的狀態, 玻璃上升到最頂的狀態, 5秒內 按 鎖車-解鎖-鎖車, 四窗立即下降一條縫, 剛好被晴雨窗擋到, 從外面看不出來有留縫。
4. 在上鎖的狀態, 玻璃上升到最頂的狀態, 5秒內 按 解鎖-鎖車-解鎖, 四窗立即下降到最低位置, 方便人未進入車內時, 先通風。解鎖後如果在30秒內都沒開車門, 豪華版原車會有自動上鎖(經典版、雅緻版不清楚有沒有), 本系統收到上鎖訊號,會將4窗全捲上去關好。   
5.當玻璃在上升或下降的時候, 按相反的動作, 則玻璃立即停止升降, 防止危險。
PS: 上面功能3和4 操作小技巧: 不可以在剛車, 又馬上按 鎖-解-鎖, 或 解-鎖-解, 這樣系統誤認為 鎖-鎖-解-鎖或是-解-鎖-解, 就不會有預期的動作,
       正確的操作是車後, 停個5-6秒後再按鎖-解-鎖解-鎖-解, 就可以正常動作。


鎖車自動升窗的動態測試影片 https://youtu.be/F7klXs9stVo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主題

32

帖子

405

積分

中級會員

Rank: 3Rank: 3

積分
405
發表於 2018-7-13 23:10 | 顯示全部樓層
gun700608 發表於 2018-7-11 18:41
困惱的是…
11代經典版不知道該買哪種……

淘寶要買有天窗的版本

11代經典版已安裝路過~~~
回復 支持 1 反對 0

使用道具 舉報

6

主題

250

帖子

3265

積分

論壇元老

Rank: 8Rank: 8

積分
3265
發表於 2016-5-28 00:50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K大的詳細解說,有想自己也DIY一下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310

主題

2萬

帖子

5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56643
發表於 2016-5-28 01:53 | 顯示全部樓層
我正要說防夾的問題而已...
高手在民間啊!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頭像被屏蔽

30

主題

492

帖子

1946

積分

禁止發言

台南阿俊

積分
1946
發表於 2016-5-28 14:42 | 顯示全部樓層
太精彩的解說了!!厲害~~好奇有沒有人知道經典的裡面有沒有3號插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

主題

10

帖子

1200

積分

金牌會員

Rank: 6Rank: 6

積分
1200
發表於 2016-5-28 21:18 | 顯示全部樓層
我也有裝   這個蠻實用的  炎炎夏日必備良藥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8

主題

220

帖子

1352

積分

金牌會員

Rank: 6Rank: 6

積分
1352
發表於 2016-5-28 21:32 | 顯示全部樓層
請問要去哪買,價錢?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08

帖子

1172

積分

金牌會員

Rank: 6Rank: 6

積分
1172
發表於 2016-5-29 00:06 | 顯示全部樓層
算是非常安全的裝置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

主題

61

帖子

4701

積分

論壇元老

Rank: 8Rank: 8

積分
4701
發表於 2016-5-29 09:35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個臺灣網拍有在賣 1500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2

主題

415

帖子

2921

積分

金牌會員

Rank: 6Rank: 6

積分
2921
發表於 2016-5-31 22:05 | 顯示全部樓層
超棒的物品
鈔票的厚度,決定改裝的進度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2

主題

446

帖子

2231

積分

金牌會員

Rank: 6Rank: 6

積分
2231
發表於 2016-6-1 08:38 | 顯示全部樓層
真是高手高手高高手!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Archiver|Corolla Cross Sport Altis Club

GMT+8, 2024-3-29 14:10 , Processed in 0.040630 second(s), 14 queries , X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